和同事閒聊。

  似乎第一天就觸碰到了對方的同志雷達,他說:我第一天看到你就覺得你是同志。

  一面表現出些許驚訝的表情,突然想起了兩年前一位老朋友的話。

  那是我們長達十年以上的第一次見面,他見到我的第一眼也說:我從國小就覺得你是同志,只是一直不敢跟你提起。

  我問:為什麼。

  他笑了笑回答,不希望我的朋友跟我一樣走歪路。

  於是我也很乾脆的笑說,很可惜,到最後我還是走上這條路。

  他說這是命。

  我想或許是這樣也說不一定。

  很多東西都註定好了,該發生就發生。即使我並不是那麼相信命中注定這種關係,但難免遇上巧合時也讓人不得不點頭。

  很多人問我,為什麼你能確定自己是同志、抑或是你該如何辨認自己是同志。我想很多事情都是自然而然,就像呼吸和心臟律動,那是無法教導,只是憑著身體自然反射而反覆構成的常態。

  有人對我說,這並沒有未來。

  但我並不覺得和另一個性別談一場戀愛會有其他未來。

  一條路,就這樣走。

  即使繞了另一條小路,我想終究還是會走到歸屬之地。

  我只有一個人,雖然很害怕,但--我想應該還是可以解決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hi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