眾所皆知,我又再度回到補教界這個濁水混流的地方。

  當然,把自己的人生搞的像是淡水河、愛河、濁水溪--這並不是我的興趣。只是男子漢,看到帳單的時候,還是不得不屈服在帳單以及政府的國民年金催繳憑單之下。(就說我沒工作為何一直寄來!我很想繳啊!但哪來錢繳啊!!!)

  再度將自己賣給補習班是一件痛苦的抉擇,但我也沒有後路可退。

  至少是個上手的工作。

  好吧,會這樣想的我簡直就是白痴。

  今天接到了一通詢問課程的電話,雖然我一直覺得這個地區的家長和學生程度和思想方面真的不怎樣。(當然這也並不是說我有多厲害或者是有多好)一直以來的抱怨,在今天接到這通電話之後,我徹底的覺得現在的家長教訓小孩的方法已經徹底沒救了。

  套句同事的話來說,以前爸媽教導我們的時候,只要做錯的事情就是把我們打的當狗爬。

  當然這並不是鼓舞所謂的暴力行為,更不是說打小孩會有什麼任何的優越感,或者因此會把小孩教養的更好。

  但現在的孩子嬌生慣養的程度真的是令人難以想像。

  在補習班裡頭,我簡直就是個一天到晚被人捅刀的小媳婦。(笑)

  今天的電話內容很簡單,就是個小孩子英文很差,所以必須來補英文。

 

  以下將對方家長簡稱為母親,我自己就是我。

 

 

  母親:--是這樣的,既然是這樣的話,我想先和老師說一下我家小孩的情形。

 

  我:是,您請說。

 

  母親:我家的小孩不是笨,他啊,他就是懶的背啦,自從他開始說要自己讀之後,他就從來沒有看過英文了。

 

  我:--啊,這樣啊,這樣的話不行啊,英文的文法還有單字這些基礎項目不背的話跟本不能準備啊。

 

  母親:我也有叫他帶課本回來,可是他每次都說他不想帶,或是忘記帶了。

 

  我:是嗎?這樣的話,如果是在我這裡的話我應該會生氣喔,上課不帶課本的話,這樣根本就無心啊。

 

  (很抱歉我對你講話稍微直接,但是對於這種懶惰放爛的小孩,妳別想從我嘴裡聽什麼好話)

 

  母親:啊,所以啦,可能要麻煩老師

 

  我:這樣啊--(布拉布拉說了一堆)小朋友如果不主動去背的話,其實我們也很難配合,我覺得這種事情還是要大家一起督促啦。

 

  母親:啊,對啦,可是他就是懶惰啊

 

  我:所以媽媽在家裡就是要盯他啊,當然他來這裡我也會盯他。

 

  母親:對啦,可是他都說他懶的背

 

  --現在是怎樣?!鬼打牆嗎?????身為家長,難道你孩子說不背就不背,妳都管不動嗎!!

 

  我:這樣啊........

 

  母親:而且啊,我家小孩很怕大聲啦

 

  我:咦.......這樣啊。

 

  母親:他就是在XXX那邊補,老師講話比較大聲,他就會腦袋不知道在想什麼啊,所以都沒有把老師的話聽進去。

 

  --天啊我是聽到什麼見鬼的藉口了嗎?

 

  我:是嗎,他可能比較驚不起嚇吧。

 

  母親:我家的小孩不能罵啦。只要稍微大聲就會影響到他上課的意願

 

  我:這樣啊,我們這裡的老師是不太會罵人啦.......

 

  --我的天啊!

 

  母親:他做不好老師可以給他懲罰啦,但不能太重啦,也不能罵

 

  --你這個要求不如叫我去要求我家的狗去玩花式溜冰還比較簡單。

 

  就這樣講了十多分鐘,光是這些東西就可以讓我氣到升天。

 

  基本上這個區域的人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啊?!!?!?!

 

  誰可以告訴我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hi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