導  演:Masaharu Take 武正晴
演  員:山本太郎 Tarô Yamamoto、江口德子 Noriko Eguchi、藤田弓子 Yumiko Fujita
類  型:劇情
發行公司:佳映娛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《男生愛女身》(EDEN)<-不懂為何台灣電影的翻譯都要搞得莫名奇妙........光看片名你大概以為這是個男人都是淫魔的片子,或者是一個立志想要變性的男人力爭上游的故事。

但很可惜的他不是,他是在講大家都在尋找心中那片美好樂園,但某部份的朋友他的美好樂園卻是要努力去獲得的故事--當然也沒到那麼嚴肅。

認真來說,這部片子說真的就是典型的日本電影,小人物、小日常,想說得很多,結果當你做好準備通常又都是匆匆收場。

老實講,要挑剔劇本的話大概可以講很久很久。

老實講,要挑剔演員的話,演員光是個毛你都可以挑剔不完。(很殘念這部片的演員,演得好的真的不多)

並沒有特殊的運鏡,畫面也真的很貼切日常。說真的,有種普通的感覺。
但正是因為普通所以才感到貼近。

山本太郎演得好,若是問十個應該十個都惠說,他結尾那通電話打得好。忍著不想讓母親聽到自己哭泣的聲音,我想應該很多人都有過這經驗。
(所以我從頭哭到尾又是無可厚非了吧!)

不過其他人都演得略浮誇了。

這演法不禁讓我想到周美玲(剛剛一度打成周美青,sorry)第一部同志電影《艷光四射歌舞團》,似乎變性和扮妝設定的演法被局限了。

不是說浮誇不好啦,只是,就是覺得演員比較做表面。

(然後就是翻譯雖然覺得問題不大,可是我真心認為在某些部分他可以不用那麼活生生血淋淋,就像是懶趴之類的--おちんちん這用法比較可愛吧.......還是我個人誤解?)


然後,若是有人關心賢章的戲份的話,放心他從投出現到尾,但基本上單人鏡頭不多,他也不是主要的腳色。

充其量就是代表各式各樣的愛中的一種。

老實話,賢章比較適合演舞台劇。這是我唯一的感想。

因為他的演法真的比較偏向舞台劇。(我有沒有記錯啊,他是舞台劇出生的吧?)

然後他的吻好激烈。

後半段應該有借位。

聲音一直讓我想到黑子...........(對不起我很認真看電影)

話再說回來了,如果可以的話還真想看看原著,因為電影裡頭的小茜支線說真的交待極差,顯得結尾是硬ㄠ。
我只想知道原著故事真的是這樣嗎?!?!?

恩,大致上就是這樣了。

若要以滿分五顆星來說,老實講,這部片我只能給他3.5.............並不是因為他不好看,而是很多的缺點矇蔽我雙眼而已。

但你想哭一下的話,可以去看一下,因為他的開心成分和哀傷成分拿捏剛好。

最後我要再說一句,彩虹版的送行者....真是看到黑影就打槍..........彩虹版哪招.......

他根本和送行者沒有什麼屁關係(是有送屍體回去啦,這樣就送行者了喔?!)

真見鬼!

 

以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hir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